九九

只有可愛的哥哥&178弟

日黑/《与九柱的集训练习2》

*甜向 / 迫害很多(。

*很突然地穿越

*富冈缘一 / OOC❗️


第一回点这裡❗️ 


日黑/《与九柱的集训练习2》



🐍蛇柱的场合


在日、月柱两位到来自宅的前一个晚上,伊黑独自拜访了主公一趟。


他固然尊敬同时深信他的主公,哪怕他并不想要接受这两位天降的导师,他也愿意为了主公付託自己的信任而尝试。


可是,在和炎柱的对话以后,他的不解以及不情愿却加深了,他想要知道答案。

坦白说,其实这一份不情愿当中,也多少和他排外、怕生的性格有关,然而伊黑并不想要承认。


产屋敷预料到伊黑会来访,招呼著他坐到自己的身边,给他递上了热茶。


「日柱、月柱两位,都是战国时期有名的鬼杀队战士,曾重创无惨。尤其日柱更是呼吸法的始祖⋯⋯然而,我邀请他们的指导,只是好意,并无强制性,小芭内,你想要怎麽做,就按照自己的心意做吧。」


除却热烫的茶水,以及产屋敷娓娓道出的声音使人放鬆以外,那一份愿意体谅伊黑任何决定的心情更让伊黑感觉珍贵。


伊黑心头一热,终是没有再提出异议。




在听说过日柱、月柱两位曾将无惨重伤的事件后,伊黑先生多少对这两位战国武士产生了敬意,从见面后他不曾对两位出言不逊这点可以体现。


伊黑走在前方引路,岩胜正专注地听他介绍蛇柱宅需要注意的地方,缘一则是认真地放空脑袋,和他肩上的小白蛇大眼瞪小眼。


最后将两位带到了他们这一週暂住的房间,伊黑难得客气「两位就先在这个房间稍作休息吧,午膳结束后,我们再正式练习。」


岩胜点头同意,正要开口道谢,却被缘一抢先。


「午餐是要吃蛇吗?」缘一问。


伊黑错愕,以为自己听错「什麽?」


「不然你为什麽要把食物背在身上?」


「⋯⋯镝丸不是食物。」伊黑小芭内和他的最后一丝理智。


看著伊黑先生瞬间拉下来的脸,岩胜心想,完了。正要过去捂住缘一的嘴道歉,可惜已经来不及了。


缘一单纯好奇,他没有恶意,毕竟他第一次看到身上带蛇、还跟蛇对话了一路的人。


既然不是食物的话⋯⋯


缘一大胆推测:「那麽,你是在跟这条蛇交往吗?」


「⋯⋯⋯⋯」


「⋯⋯⋯⋯」


⋯⋯

后来一次和恋柱閒聊时,岩胜曾表示完全不想回忆第一次和蛇柱见面的事情,如果可以的话,他甚至希望自己失忆。




自那一天后,伊黑先生就没有再跟缘一交谈过了,只相约自己训练或者询问情报。


无奈于自家弟弟神乎奇技的社交能力,岩胜一边怀著歉意,一边只好加倍努力指导伊黑先生的剑技。


不得不说,虽然伊黑先生的剑技并非力量型,更偏向于技巧型,但他很了解自己的优劣处,知道如何强化自己的优势,这一点岩胜很是欣赏。


而且,初次见识的蛇之呼吸很优秀,岩胜觉得自己也从中得到了收穫,交流的过程很是满足。


今天是留在蛇柱宅的第三天,中午的练习完成以后,伊黑和岩胜各自收拾,打算并肩离开练习场。


「下午练习的时候,可以讲述多一点有关于斑纹的事情吗?」


岩胜点头「可以的,你辛苦了。」


中午的练习完成后,有一段休息时间,岩胜会回去和缘一共餐。


缘一那个傢伙对于指导与否的事情根本不在意,但是多一会看不见自己就要闹脾气,同时间却又无法让他和蛇柱共处⋯⋯


岩胜彷佛自己和缘一其实都还在战国时期,不但没有经历奇怪的穿越,而且自己还是那个一直在缘一旁边向其他鬼杀队成员道歉的月柱。


虽然在内心叹了口气,但渐渐的自己也要习惯这种生活方式了啊⋯⋯岩胜百无聊赖地想,意外地,才刚步出练习场就看到缘一。


伊黑一秒反应,立刻加快脚步。


儘管从主公处听到过继国缘一的传说,伊黑也打从心底觉得他是个厉害的人物,但无法相处就是无法相处。


正当伊黑想要快步离开现场,擦身而过的瞬间,眼角却瞄到了继国缘一手上那个熟悉的布包「这是谁给你的?」


缘一:「是一个粉红色和绿色头髮的女生要我给你的。」


伊黑瞬间就一把抢过来了「那她现在呢?」


「她本来说要等你的,但我说你还会练很久,她就走了。」


「⋯⋯⋯⋯。」


完全没有看懂哥哥在一旁死透了的眼神,缘一独自善解人意:「她走之前说她明天再来找你,不过我有帮你告诉她,你明天、后天、大后天也要训练,大概都没空。」


「。」


⋯⋯

提前结束练习的传说,延续下去了。



🦋虫柱的场合



「日柱大人、月柱大人,初次见面。」忍的笑容甜甜的「我是虫柱胡蝶忍,同时也是掌管蝶屋的主人,这週请多指教。」


岩胜回礼「你好,在下是继国岩胜,这位是胞弟缘一。」


目前见过的柱当中,忍小姐的礼节最好,所以岩胜对她的初印象很好⋯⋯

而且,不知为何,岩胜总觉得忍有一股特别的亲近感。


「恕我唐突,我有一个疑问。」


「无碍,请问。」


「月柱大人,为什麽你要在日柱大人的嘴巴裡塞上布条呢?」


「⋯⋯⋯⋯⋯⋯」




「你好,我是继国缘一。」

布条被哥哥允许拿下来了,开心。


岩胜头痛「⋯⋯你⋯不要对著我笑得那麽灿烂⋯⋯」


说著,岩胜乾脆地把头转向另一方,不再看缘一,缘一倒是仍然笑容满面的朝著哥哥。


「两位的关係真好。」忍笑咪咪的看著,对于二人的互动感觉有趣。


「⋯⋯你也⋯⋯别笑了⋯⋯我担心你晚点就会后悔他把布条拿下来了⋯⋯」岩胜心力交瘁,不知道苦从何处诉。


「是这样吗?」忍更是感到好笑而反问,一边倒茶「请用。」


「谢谢。」


「虽然感谢两位特地到我这裡指导,但我杀鬼主要是用毒,并非剑技⋯⋯也许让两位大人白跑一趟了。」忍停顿了一下,贴心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「不过两位前段时间忙著指导另外三位柱,想必受了辛劳,这一週不妨在这裡好好休息,我会为两个提供营养的菜单喔?好好补充能量后,再为下一位柱作指导。」


「其实指导的事没有你想像中辛苦。」缘一大言不惭「因为三位都提早结束了。」


岩胜:⋯⋯⋯⋯⋯⋯


「这麽一说,我好像想起来是有这样一回事。」忍放下了手上的茶壶,好奇地看著两位「说起来,以我认识的风柱、炎柱、蛇柱也都是勤奋好学之人,难道是因为发生什麽事了吗?」


岩胜已然放弃,也不打算阻止缘一说话了。他在脑中想像胡蝶小姐听完故事后的反应:震惊?厌恶?⋯⋯万万没想到的是,她听完居然大笑。


「缘一先生真有趣。」


「⋯⋯?」岩胜怀疑自己听错了。


还是说,大正时代的「有趣」和战国时代的「有趣」是不同的?


面对岩胜困惑的脸,忍只是笑得更灿烂了一点「明天,带你们去参观蝶屋吧。」




隔天,一大早忍就带著两位到蝶屋去了。


「义勇先生呢?」


负责照顾义勇的隐,急得快要哭了「逃跑了,我们正在找。」


一瞬间,忍笑咪咪的脸裂了一下「又逃了?不是说要休息两週吗?什麽时候不见的?」


「昨晚还在的,早上喂药时就不见了⋯⋯」


从对话内容中,猜测到大概问题,岩胜想了想,推了一把旁边的缘一「让这傢伙来吧,那个逃跑的病人,长什麽样子?」


⋯⋯

于是,缘一临时得到了一个新任务:找到负伤的富冈义勇,并将其带回蝶屋。




缘一出发,另一边厢,忍小姐跟岩胜面向著庭园坐下了,彼此啜饮著温茶,閒话家常。


「⋯⋯其实我能看到的。」岩胜冷不防说「你身上运行著的毒。」


「⋯⋯」


「这样真的好吗?」


他是第一个看穿了、第一个发出关心的,忍有一点手足无措。


故事好长、伤心太多,这些她都不知道要怎麽分享、怎麽让他人帮忙。


半刻,忍才缓缓地回应「大概是,每个人都有其执念在吧,那种失去了性命也在所不惜的执念。」


「⋯⋯也是呢。」岩胜想到自己近似的状况,理解了,也就不再多言。


「但是岩胜先生的关心,我收到了喔?」忍的脸上又再出现笑容「很温暖,谢谢。」


看著忍的笑脸,岩胜也跟著淡淡地笑了。正欲转个话题,远远就看到缘一背著个人回来。


「缘一?!」



这、这怎麽回事⋯⋯


「找到了。」缘一示意了一下背上半昏迷的傢伙「是他对吧?这个羽织。」


忍赶紧指示著,示意让缘一帮忙将义勇放到病床上「怎麽看起来伤得更重了?」


「他不肯回来,所以我跟他打架了。」缘一想了想,又补充一句「他输了。」


「缘一你闭嘴。」


岩胜有点生气,就是这样的情况,也不该和伤还没痊癒的人比试,缘一都几岁了,居然还不懂得分轻重。


缘一委屈,想要替自己解释,然而遭到躺在病床上的义勇先生抢先:

「⋯⋯我没有输。⋯⋯还没比完。」


「义勇先生你还是闭嘴吧。^_^」


⋯⋯

岩胜看了看旁边的大龄儿童继国缘一;又看了看躺在床上、初次开口就震憾了他的富冈义勇先生⋯⋯


他终于明白自己对于忍小姐那股满溢的亲近感从何而来——




TBC



*碎碎念:我好想看哥哥&忍姐姐的女子会 个人觉得两位优雅美人的相性很好 感觉绝对会相处得很好💜


*毕竟缘一&义勇先生是亲兄弟(?) 所以感觉风柱&蛇柱也应该会讨厌他⋯⋯()


*看大家都好期待义勇先生 所以让他提早露个脸!是说、其中一个我觉得哥哥&小忍相性会很好的原因 大概也是出自缘一&义勇吧⋯⋯两位辛苦了()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303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